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第二个投票结果

在刚刚过去的去年,我放了一个调查问题,题目是:为什么多数人比较偏好其他中文电台,而不是爱FM呢?读者们的反应不错,投了21张票。相信这个数目当中有首次来到此部落格而投票的。得到的成绩… 大部分是意料之中的。比如多数人投“我不管!我喜欢爱FM!”,占了15票。其他不怎么重要的选择包括其他理由,占三个;节目不够精彩DJ主持欠佳好像没活动,与听众交流,各占四票。下面就来分析其他选择……

歌曲不够新鲜 — 5票
的确,这个电台的观众群比较广,所以这是在选曲方面需要考虑到的。其他两家大马中文电台都锁定比较年轻的市场,所以自然地,听到这个“爱”的电台未免也会感觉它跟不上潮流。这个也要看时段:在不同时间听会有不同的感觉。

没有广东话(粤语) — 5票
我知道,其他两家有嘛… 这也不代表爱FM完全没有方言呀。这个电台也时不时会有粤语歌曲的,只是你们刚好没有听到罢了。不只广东话,福建闽南、客家话、潮州话都有。看来这班“后生仔”是时候改一改想法了。

广告不足,少人知晓 — 6票
这个我同意。比起988和My FM(哪,不要说我偏心,不提电台名字),这个电台的广告量逊色许多。没办法,私人电台应该比较有资本来花钱打平面以及电子广告。这个意见对爱FM挺有建设性的,或许高层那里可以考虑考虑。

国营电台嘛… — 8票
唉,这就叫做笼统… 国营电台难道就等于素质恶劣、政府的嘴巴吗?此电台周日早上的时事节目,他们也有说政府的不是咧。素质来说,爱FM可以和另外两家电台媲美哦… 下次,好好聆听这个所谓的“国营电台”,看它够不够“国营”化。
其实这个也有关系到电台的历史啦。几年前,这个电台曾经在新闻时段后播放国语(马来文)爱国歌曲,让一些听众反感。哎呀,区区几分钟,挨过去吧…

我想那些支持爱FM的朋友们,有喜欢这个电台的理由吧。我就觉得你们不怎么残酷,没有给予真正的建议来让此电台越做越好。我就此打住,让你们在留言板讨论。不过我比较喜欢你们给香蕉啦!

1 条评论:

joyce 说...

愛FM是你一家人的電臺。其內容豐富,充實全面,適合各階層人士收聽, 迎合聽眾們的需求和口味。從翡翠臺一路改進到愛FM,DJ們的努力和用心是聽眾們有目共睹的。全天候24小時DJ們在陪伴着我們。我身邊的朋友們認為愛FM多數時間是主持而很少播歌曲。但我的看法是聽眾們只要認真專注并耐心的聆聽,必定可以從中獲益量多。
愛FM的節目從早上六點到十點的愛談天下事,讓聽眾們以陽光的心情重新出發,用雙耳辯新聞,了解時事動態。開講天下議題,聽眾們可以踴悅在發短訊或致電到電臺發表意見,因為我國是個民主的國家,人民有自由說,然而面對敏感課題,就要適可而止。DJ們會積極聆聽聽眾們的意見,成為其中的建議。名師早點,專業人士的講評,使聽眾們有更全面的看法。
之后是十點到兩點的愛生活,提倡當個樂活的人,使聽眾們了解有關兩性溝通~法律~理財~養生~環保~親子教育以及身心靈健康的知識。這是聽眾們不可錯過的訊息。
接着是到了下午時段,DJ以輕松搞笑的風格主持愛管閑事,使聽眾們特別是上班族們在忙了一個早上后,以輕松的心情回到工作岡位。下午時間的辦公室不再死氣沈沈,而是生氣勃勃。
到了傍晚六點到十點時段的愛FM下班族,下班族們在下班時段,卸下疲憊,收聽心靈加班~不怕入錯行和天生我才,讓身心靈重新充電,補充維他命,更加激勵昂首向前沖刺。
接着是十點到兩點的愛上部落格,另一種格調,聽眾們以另一種心情聆聽,忙碌了一整天,停下腳步,靜靜的聆聽音樂,讓身心靈有個重新的洗滌。
此外,愛金曲銀繞,讓喜愛舊曲的聽眾重新回到當年情,舊曲重溫,回到最初的回億。小太陽的天空,使父母們和孩子之間有更佳的互動。讓小太陽們可以藉此機會發展自己的潛能與才華。旅游強引領聽眾們全世界走透透,更加了解各地的美食,風俗與文化。藉此使自己有更多的啟發及領悟,對人事物的看法不再局限于屬于自己的框框,以更寬闊的心情面對更多的挑戰!
而每個月的本地原創大使,使我們身為大馬的一份子更認識本地歌手,一起力挺本地好音樂,力挺原創!例如去年11月22日的娛協獎,使全馬觀眾一起見證了大馬本地歌手的驕傲!由此可見,本地歌手的實力是絕對不輸外地歌手!因此,讓我們一起支持原創,支持好音樂!愛FM愛勢力,提供了喜愛唱歌的聽眾們機會大展歌喉,表現自己的實力。沒有成功的朋友,也不要氣餒,只要繼續練習,就會有更佳的表現!
因此,愛FM有情有愛,自由自在,是你一家人的電臺,這個臺呼是最佳的!因為愛FM時時會傳輸一些訊息,例如提倡環保,不用寶麗籠,自己隨身攜帶盒子。以及時時持有一顆感恩的心,關心身邊最親的人,以及對自己有恩的人,感恩圖報。也要關心周遭的不幸人士,例如單親媽媽,孤兒,需要關愛的老人。通過這個頻道,喚醒我們內心的愛來愛身邊的人,使有情有愛,得以一直不斷的維持下去。。。
愛FMDJ們繼續加油!你們是最棒的!我永遠支持你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