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

爱在第六集,20/9/2011


[回顾]
王蓉:看来,刚才被灭绝师太叫进去训了一顿之后,噢— 整个人好像被触动了生命一样,痛改前非啦?请记得以后做人就不要太嚣张啦……
王飞宏:放心… 我一直以来都很厚道,等一下你们就知道……
王蓉:你的意思是……?
灭绝师太:王蓉! [啊?] 方四玉! [呃?] 你们两个跟我进来!       两人:哦……
方四玉:糟了… 到底发生什么事?       王蓉:王飞宏,你跟师太说了什么?
王飞宏:哦,没什么… 你们之前跟她说了我什么什么,我就跟她说了你们什么什么咯。放心吧,应该不会有什么什么的~
王蓉:什么?! 你— 哼!
[张学友 — 你好毒]


王蓉:哼!臭王飞宏,不是男人的王飞宏,宫心计的王飞宏…… 我嘿,我嘿,嘿,嘿… 臭男人……
王飞宏:哇,那么有空在玩网上游戏啊,哈?
王蓉:哼,现在是午餐时间,我在玩Ugly Bird网上游戏,有问题吗?
王飞宏:哦,没问题。只是,也不需要一面玩,一面诅咒别人吧,哈?心肠那么坏,难怪没人爱啦……
王蓉:喂!王飞宏,你这个男人啊—
王飞宏:怎么样怎么样,不服气是吗?可以再去灭绝师太的面前再告我一状啊,继续中伤我啊……
王蓉:哎哟,怎么敢啊?灭绝师太那么疼惜你,又那么容易被你说服。我们这些打小报告的人,难道不怕被打包丢出去吗?你那么厉害耍心机,我们这些小人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……
王飞宏:知道就好啦。谈到宫心计,我何止三十六计?要继续留在这里,就必须做好自己。
王蓉:哦… 小女子遵命。小女子向老佛爷敬礼……
王飞宏:哦,免礼免礼。对啦,上回你专访独居老人陈伯伯的报道,在网上得到不错的反应哦。大家看了都觉得很感动。
王蓉:对呀对呀,我也看到很多网友的留言。他们觉得陈伯伯的分享,确实能够唤醒大家对于长辈的尊重。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老人,他们更需要大家的关怀和陪伴。
王飞宏:唔,你的这一篇访问也确实写得不错啦。值得表扬哦……
王蓉:哇… 谢谢飞宏哥那么难得的赞美哦。小女子真的很感动啊……
王飞宏:不客气。我处事本来就赏罚分明。
王蓉:是啊?那,我真的要好好地向你学习了……
王飞宏:看来,你好像不相信我的赞美哦。哼,现代人就是太过自我保护,总是喜欢猜疑。所以人与人之间才会变得越来越疏离,渐渐的也将自己孤立起来了。你这样喜欢怀疑别人的好意,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好朋友吧?
王蓉:我有没有好朋友,关你什么事啊?照我看,你这种尖酸刻薄,喜欢耍手段,踩着别人上位的人啊,才是最有可能是人见人恨的孤独精。这样的人是不但没有朋友,甚至和家人的关系也可能会很疏离。当面对问题时,一个人独自默默承受。严重的话,还可能患上忧郁症,更会因此而想不开。你看啊,现在不是很多人动不动就说要放弃自己,放弃生命吗?啊,我真的开始有点担心你了……
王飞宏:哦… 谢谢你得操心,但你不用担心。我的生活一直都很开心,而且对任何事情都很用心,因为我从来不会自我中心。如果你那么有心,请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心。
王蓉:哦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?       王飞宏:我要派你去采访另外一个独居老人。
王蓉:哦,为什么?       王飞宏:因为,我觉得她有点像你啊。
王蓉:喂!王飞宏,你这话是在讽刺我吗?
王飞宏:是讽刺还是赞美,你去访问她了之后就自有分晓。而且这一次,我要你以触动生命的角度去报道。
王蓉:触动生命… 那不是方四玉在负责的专题吗?
王飞宏:是的。他负责探讨年轻人自杀的问题,而你则负责独居老人的问题。因为由你负责后者,会比较能够取得共鸣啊……
王蓉:喂!王飞宏,你又在讽刺我是吗?说我比较老,比较懂得老人的心态是不是?
王飞宏:请相信我,我是因为对你有信心。你也要相信你自己,一起触动生命吧。喏,这是那个独居老人张婆婆的地址,你直接去找她吧。请在三天后交稿哦。
王蓉:什么?又是那么急!你— 你是不是在耍我啊?
王飞宏:耍你?哼,放心… 我怎么敢随便得罪小人呢,哈?       王蓉:哼!

[白光 — 等着你回来]
王蓉:张婆婆… 张婆婆你在家吗?张婆婆……   咦?门又是没锁… 怎么独居老人的门都时常没上锁啊?让我进去看看……   哇… 这一间屋子很干净,屋里的设计和摆设都带着浓浓的怀旧风。看来这位张婆婆一定很念旧!哇,连以前的唱机都有呢!
张婆婆:你是谁?
王蓉:呃— 你好你好,我是网上杂志893.com的采访编辑王蓉,这是我的名片。呃,你就是张婆婆是吗?
张婆婆:我就是。你怎么那么没有礼貌,没有敲门就直接进入我的家?
王蓉:呃… 张婆婆,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只是你家的门没锁,所以我才……
张婆婆:门没锁就可以随便进来吗?一点家教都没有!       王蓉:你—
张婆婆:怎么,你不服气啊?哼,你们这些年轻人啊,就是不懂得生活礼仪,更不懂得尊重自己,尊重别人。我们这一些老人家,多说几句话,就嫌我们啰嗦,说我们干涉你们的自由,说我们是个老古董
王蓉:呃— 张婆婆,我并没有这个意思。
张婆婆:哼,算了!你们这一些年轻人啊,最自我,做事又冲动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根本没有顾及别人的感受!
王蓉:哼!现在到底是谁自我啊?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啊?现在是你没有顾及别人的感受!我看我还是先走啦。不好意思,打扰了!哼!
张婆婆:你,你— 啊… 唔!
王蓉:哎呀… 哎呀,你没事吧?张婆婆,张婆婆……!

王蓉旁白:原来这个脾气暴躁的张婆婆是一个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压和心脏病的独居老人,她平时很容易晕倒。她醒来没事之后,终于肯接受我的访问。原来她习惯不把门关上的原因,就是担心万一她有什么事情,方便别人进来救她或者是帮助她。我问她:“这有点不安全吧… 万一有窃贼进来偷东西怎么办呢?”她却这么回答……
张婆婆:如果别人有心伤害你啊,你把门锁得再要紧,他们都是有办法进来的啊。如果我们尝试不把门关上,虽然会有点冒险,但是在必要的时候,至少也比较方便好心人进来帮助我们。像我这一些独居老人,唉… 再怎么独立都好,有时还是要依赖别人。年轻人,唉… 做人做事,还不是一样吗?
[庾澄庆 — 请开窗]

国俊:打开心门,多敞开自己,别人才能更懂你!你好,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国俊: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《爱在893》。
语翔: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芬: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2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