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

爱在第五集,19/9/2011


[回顾]
王蓉:谁说男人不能胆子小?谁说男人就不能失态?你不要太介意啦……
王飞宏:哦… 我是介意,你那一篇关于独居老人无人供养的专题,因为无法交稿而担心罢了……
王蓉:呵呵呵… 放心放心。明天才是截稿时间,我还有时间慢慢写。嘻嘻!
王飞宏:哦— 忘了告诉你,我除了胆子小,会失态之外,还有一个缺点哦。那就是,很善变…… 我突然改变主意啦。你的专题稿件,必须要在今天下班之前交给我!
王蓉:什么?你— 王飞宏,你根本就是滥用私权嘛!
王飞宏:哦,你们在办公室说人是非,难道就是公事公办吗,哈?
方四玉:呃— 对不起,飞宏哥,我马上去开工。 [跑掉]
王蓉:哼!挥着鸡毛的男人婆……       王飞宏:谢谢赞美。记得交稿哦……
王蓉:你— 哼!
[苏慧伦 — 天下大乱]


王蓉:[打哈欠] 方四玉,早……
方四玉:早啊,王蓉!呃?你的样子很憔悴欸… 昨晚没睡好吗?
王蓉:我啊,昨天为了赶稿,对着电脑到天亮… 早上洗刷完毕之后就赶着来上班啦……
方四玉:啊~ 既然整晚没睡,为什么不先休息一会儿呢?迟一点才来上班嘛。
王蓉:迟点来上班?喂,你以为这间893.com网上杂志是我自己开的啊?
方四玉:嘿嘿嘿,我跟你开玩笑的啦。
王蓉:哎哟… 亏你还笑得出来啊。今天那个灭绝师太不是会回来上班了吗?
方四玉:是哦?哎哟,灭绝师太的假期已经结束了。而我们在办公室的假期,也宣告结束了……
王蓉:对啊… 要不然,我就不用赶着来上班了……   欸欸欸,喂… 方四玉,你感受到了吗?
[高跟鞋脚步声]
方四玉:呃… 感受什么?       王蓉:熟悉的声音……
方四玉:熟悉的臭味。呃,不是!是浓浓的香水味……
两人:[惊叹] 她回来了! 快点坐回原位开工!
灭绝师太:嗨~ 大家早啊… 我放假回来了!       两人:师太,早……
方四玉:哇… 师太,放假回来之后,样子很不一样哦?变得越来越漂亮了!
灭绝师太:哦呵呵呵,是啊… 哦?方四玉,你的意思是说,我平时很丑,放假回来就变漂亮… 你,是讽刺我去整容是吗?
方四玉:啊?师太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
王蓉:对呀对呀。哎哟师太… 你不要生气。方四玉并不是这个意思,哦?
灭绝师太:是啊?哎哟,王蓉,我现在才看清楚你的样子。怎么不见你一个星期,整个人变得那么憔悴?啧啧啧,好像老了几十年那样啊… 这样会影响公司的形象……
王蓉:什么?没那么严重啊… 我只是因为通宵赶稿而搞成这样,呵呵……
灭绝师太:哦,原来如此。都是为了公司卖命哦?唔,真乖真乖!来来来… 我带了一些滋补养颜的手信回来给大家。这些燕窝— 糖,是我特地送给大家吃的。
方四玉:燕窝……       王蓉:糖?
灭绝师太:对呀!很贵的啊… 三盒要十块钱啊!我跟对方讨价还价了一个小时,他才肯给我一些折扣。来,我送你们每人一盒!
两人:呵呵… 谢谢师太……
灭绝师太:哦,不客气…   咦,王飞宏呢?他还没有来上班啊?现在已经几点啦?
王蓉:呃… 还没见到他呢。最近啊,他— 他……       灭绝师太:最近他什么?
方四玉:啊!可能飞宏哥他堵车,所以今天比较迟……
灭绝师太:是吗?你们两个好像有话想说喔……
两人:呃…… 唔唔唔~
[嘻嘻哈哈]

[敲门声] 方四玉:嘿嘿嘿… 飞宏哥,早…       王飞宏:唔,早。       王蓉:哼!
王飞宏:哦 对了,王蓉。你今天早上才电邮给我的专访稿件,有很多错别字哦。而且受访者陈伯伯的资料,好像也有点出入。
王蓉:是吗?没办法啦… 通宵达旦的在赶稿,难免会有一些错误……
王飞宏:喂… 你这番话是在怪我要你赶稿是吗?原本是要你昨天下班之前交稿的。之后我大发慈悲,通融你今天上班之前电邮给我。我已经很体谅你了。你这种态度,不怕我又挥动我手上的鸡毛吗?
王蓉:哦哦哦~ 我很怕很怕啊!不过,你的鸡毛应该是时候归还给母鸡了,王飞宏… 你的霸权时代已经结束了!
王飞宏:你现在是造反吗?       灭绝师太:现在是谁在造反啊?
王飞宏:[叹] 呃,师太早。
灭绝师太:还早啊?王飞宏,进来我的房间!我有话跟你说!
王飞宏:哦哦哦~
方四玉:喂… 王蓉,你觉得灭绝师太会怎样对待飞宏哥啊?
王蓉:哼… 经过我们之前在灭绝师太面前数落他之后,他现在应该轮到被灭绝师太数落。呵呵呵……
方四玉:可是,我们这样算是打小报告吗?
王蓉:不算,应该是大报告才对。哼,这一次我们可是来个大报复!
方四玉:我们会不会很过分?
王蓉:过分?哼,他拿着鸡毛当令箭,指挥我们做这一个做那一个,还虐待我们。我检查过了,上次我们吃的过期月饼,并不是商家送来的,而是他故意拿来作弄我们的!而且他自己就拿了商家送来的几盒新鲜又好吃的月饼。
方四玉:但是,你不是发现飞宏哥,好像是将那些商家送来的月饼转送给人吗?包括那个独居老人陈伯伯啊。
王蓉:咳… 我是说,他可能送给别人,别人才转送给陈伯伯啊… 他这种人怎么会那么有爱心?
方四玉:但是刚才你却跟灭绝师太说,飞宏哥自己私吞那几盒月饼咧……
王蓉:对呀,我说得是事实啊!毕竟那是公司的资产,怎么可以随便拿走呢?
方四玉:喂喂喂… 飞宏哥从灭绝师太的房间走出来了!
王飞宏:呃… 方四玉,师太交待这个活动呢,将由你负责去采访。
方四玉:哦,好的。哦… 原来是《爱FM,宣传爱》触动生命活动。
王飞宏:是的。这项活动将在9月25号,星期日下午3:30,在吉隆坡金河广场底层舞台举行。这是马来西亚广播电台爱FM主办的活动。到时候,DJ连同歌手和嘉宾呢,传播积极和正面的讯息,一起触动彼此的生命。歌手汤小康、饶嬿婷,嘉宾拿督斯里沈伟鸿,以及美门艺术团呢,除了呈现精彩表演,更会和大家分享他们面对挫折时的正确价值观,借此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生活。入场免费的,要欢迎大家,尤其是年轻一代,踊跃的出席。所以公司决定派你这一个年轻人过去采访。另外,也要你配合这个触动生命的主题,去撰写一个关于时下年轻人自杀问题的专题。
方四玉:哦,好的。
王蓉:喂!王飞宏,你这样的安排是在讽刺我不够年轻吗?
王飞宏:哦哦~ 我没有讽刺你,因为你本来就已经不年轻了。
王蓉:哎呀!你—
方四玉:哎呀,王蓉… 你不要生气啦。飞宏哥也只是用心良苦,希望像我这些不够成熟的年轻人,能够多参与这项活动,多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观。真的谢谢飞宏哥的用心… 对了,飞宏哥。上回我口无遮拦的将你在车里抓狂的秘密说出来,让你尴尬。真的抱歉……
王飞宏:哦… 算了吧,我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王蓉:呃,是吗?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大方啊?看来,刚才被灭绝师太叫进去训了一顿之后,噢— 整个人好像被触动了生命一样,痛改前非啦?请记得以后做人就不要太嚣张啦……
王飞宏:放心… 我一直以来都很厚道,等一下你们就知道……
王蓉:你的意思是……?
灭绝师太:王蓉! [啊?] 方四玉! [呃?] 你们两个跟我进来!       两人:哦……
方四玉:糟了… 到底发生什么事?       王蓉:王飞宏,你跟师太说了什么?
王飞宏:哦,没什么… 你们之前跟她说了我什么什么,我就跟她说了你们什么什么咯。放心吧,应该不会有什么什么的~
王蓉:什么?! 你— 哼!
[张学友 — 你好毒]

王蓉:打你的小人头,让你小头变大头!打你的小人手,让你天天扭到手!
方四玉:王蓉,我们这样打小人,会有用吗?好像不大好咧……
王蓉:哼… 我们本来打那一个王飞宏的小报告,现在反而被他在灭绝师太面前,反告我们一状欸!结果被责骂我们配合度不高,对上层没有礼貌。哼— 那一个臭男人啊,真的是魔高一丈。我现在啊,唯有用打小人来宣泄我的情绪!我打,我打,我打打打!   咦,方四玉… 怎么你的头好像变得越来越大啊?
方四玉:啊,是吗?哎呀~ 我的手,好像扭到… 很痛……
王蓉:哎呀!我也是啊… 对了对了,我忘了… 我们也是人家的小人啊……
方四玉:所以我们现在是小人打小人,自作自受……
两人:哎呀~~~
[林志炫 — 大人物]

国俊:与其当小人,不如做好人!你好,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语翔:我是Eddie语翔,饰演方四玉。
晓薇:我是晓薇,饰演灭绝师太。
国俊: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……
大家:《爱在893》。
语翔: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芬: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2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