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2008娱协奖后序报道

Q1: 知道娱协奖是什么吗?
Q2: 你们有看娱协奖直播吗?
Q3: 这里谁有幸去到现场支持?




以上的问题,要答也可以,不要答也行。我的答案是:知道、有、没有。不管怎样,这个两年一度的盛事让我累积了一些经验。咦,什么经验?

就是给两位爱FM留言者直播了娱协奖哦…

此时,你是不是在想:怎样直播?哇,这样好… 我也要看……

别急,我会一一解释。首先,我使用Skype的video call功能来直播盛况。还有,一次只能给一个人看罢了,而且我开给对方看的时候,我只能看到小小的preview。唉,必须牺牲啦… 刚开始的时候还差点当机呢,因为同时有两个人要call我来看娱协奖。最后,一个雪兰莪留言者看到12点,然后转到在澳洲柏斯的留言者,一直到大会结束才停了video call。我觉得两人都看到蛮顺的直播,大概是40kBps/320kbps,320×240的质量。

对了,我还没说我怎样可以做到直播Astro的影像。主要电脑硬体是 — TV tuner,也就是可以接收影像的硬件啦。它的接口有一点像电视、DVD播放机或者Astro解码器的后面。把Astro传过来的图像用特定的缆线接到TV tuner那里就行了。电脑就把它当成webcam来看,这就是为什么我需要用video call来“直播”。我买的款式是RM100的(明显不是名牌…),不过我劝那些打算要买TV card的人,如果你对电脑的技术 (technicals) 不是很行的话,还是买贵一些的比较好,以免问题多多。

除了直播,我也同时开了爱FM的网站大聊特聊,而且开始的时候我也报了一些最新成绩。只是我忙着直播后,就由其他人代替我的位子啦。原本我还想要录这个颁奖典礼的,但是电脑储存量有限,而且我想,录的内容也应该不会非常有价值吧,占空间罢了… 但是,我就是没有预料到下面的串场短片。还好别人有录……


(影片中有爱FM DJ 理强咧… 注意到吗?)

总的来说,两年一度的颁奖典礼的确是难得,而我也满意有参与到相关的活动,哪怕只是一点点。只是呢… 遗憾的是这个部落格不能百分百做到“尊重版权”的概念。也许你不太懂我在说什么,等有更多内容张贴上这里的时候,看回这一段话就可能会领悟其中的意思。

29日更新:查了家娱的网站,重播是在12月31日和1月1日,分两段播出。等那么久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