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

三项宣布 + 2

一、 如果你有留意我的官方面子书,你们应该得知我硬盘坏了的消息。可惜的是,这宣布帖子发出来的时候,硬盘的数据还没有成功被修复。
我最近找了一间提供修复数据服务的店,也把硬盘拿过去了。可是店主隔天告诉我,硬盘损坏程度严重。电板烧坏,马达转不动,所以不能帮我修复。
奇怪… 我以为他会把硬盘的碟片一个个拿来处理。但是回想一下这间店修复的价钱,虽然便宜(少过一千),不过是有条件的。
现在才明白真正能修复数据的公司,为什么收费那么贵。为了长年累月储存的宝贵资料,这一两千块我也在所不惜,准备花了……
我已经向第二间公司询问了修复数据的详情,希望近期内这消息会有好进展啦。

二、 因为第一项宣布,所以《哈哈893》必须等到数据修复后,才知道剩下多少完好无损的录音。小弟当然希望全都没问题啦,读者们应该也这样希望吧?
但是在这之前,我须要暂停分享《哈哈893》。那《爱在893》呢?
我会继续发《爱在893》的帖子,因为这些录音有做备份。可是哦,我手上有2011年完整的《爱在》录音,2012年的有一大半没backup。
剩下能分享的2011年录音有十多集。这足以应付“没完整录音库的日子”,也给我时间展开“修复行动”。
毕竟现在《爱在》的总集数已经超越《哈哈》几十集了。是时候赶上新短剧的步伐了咯……

三、 换个课题。爱FM非官方论坛已经在五月初关闭。管理员跟我说要专注其他事情,所以没搞论坛了。
那里除了有管理员风雨不改录下的《天南地北谈华语》单元,还特设一个网页提供收听爱FM。这网页也随着论坛消失了。
大家不用担心,因为我有另一个类似的网站,就在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hytar498。

说到这个,其实我跟进爱FM网上收听的功能也有几年了。
还记得当初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来收听。当时服务其实还好,要不然我怎么会录到清晰的《哈哈893》呢?
当然,很多听众都抱怨不能网上收听。不知道是plugin(插件)问题,还是线路或服务的问题。
从2011年开始,服务改为RTMP串流技术,用Flash插件即可收听。
不久后推出“流动RTM”,让各式各样的智能设备都能收听电台,或观赏电视节目。(黑莓/Blackberry也行哦~)
但是技术人员也经常更改服务网站,导致有时旧链接无效。而且用智能设备收听节目的服务还不尽理想。
无论如何,电台网上收听已经存在很久了。可能很多听众不晓得吧……
当然,还是有听众投诉网上收听有问题。这… 我做不了多少。
只是希望我能解除这些人的疑惑,毕竟他们都想收听电台啊。
任何关于这方面的问题,可以留言告诉我。有时间我会回应你们。 =)

等下等下!也许你们注意到帖子标题有个“+2”。这代表什么?
其实那是两个小宣布,而且早前已经在面子书专页分享了。
+1、 部落格右边的归类捷径加了“NG片段”,让你们更容易找到有花絮内容的集数。
我从最新的集数开始,所以还没完成归类。我会在归类完毕后更新这个小宣布。
+2、 说到面子书专页,最近它又达到了新的里程碑,已经得到超过300个赞啦!
距离上个里程碑,也就是200个赞,才大概六个月呢。非常感谢你们留意专页,并给予支持!
下个目标是500,我们到时见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