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

爱在第二集,6/9/2011


[预告]
Ugly Bird:嗨…… 大家好。我是Angry Bird的朋友。我叫Ugly Bird……
*******************
王蓉:啊~啊~啊~ 啊~啊~哦欸~ 啊—
王飞宏:停停停… 现在还唱这首神曲?有点过时了吧……
*******************
方四玉:♫ 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你~~ ♪
王飞宏:啊 停停停停停… 完全没有个人风格。你们应该像我那样,创作一首属于自己的歌,尤其是歌词的部分……
王蓉:创作属于自己的歌?       方四玉:还自己填词?
*******************
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,《爱在893》
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
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2:15重播
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

小启:现在重播时间是下午1:15,因为10月份推出的“越听越爱”单元占了那段时间。

[回顾]
王飞宏:我不打算批准让这篇文章,上载到我们的893.com网上杂志。
王蓉:你—       方四玉:啊?不会吧… 那天我看到王蓉一面收听《哈哈893》三周年完结篇,一下子哭,又一下子笑的在打稿。我觉得她可是真情流露呢。
王蓉:喂!王飞宏,你现在又想玩什么把戏?又想针对我是吗?我告诉你,这一篇稿我一定要放上网!因为这是我对短剧《哈哈893》的一份尊重,也是我对PK、Lobak和Maggie Qiu的一种肯定!
王飞宏:你的这一篇感想篇不只没有重点,也没有笑点。内容总是少了那么一点点。而且,我觉得你太偏袒那个Maggie了。整篇文章主要都是在称赞Maggie,说她人很漂亮啊,身材又好啊,又会演又会唱又会跳,多才多艺。你不觉得太夸张了吗?
王蓉:什么嘛… 人家写的是事实啊。我只是说事实……
王飞宏:事实就是不够真实,根本就是言过其实!
王蓉:什么?你竟然出言侮辱我的偶像Maggie?! 我嘿……!
王飞宏:哎呀!哇,竟然… 打我?! 方四玉,替我报警!
方四玉:哎呃,怎么会搞成这样?怎么办呃~~~?
[Dragon 5 — 功夫 一小段]


方四玉:飞宏哥,求求你啦… 不要报警好吗?王蓉她不是故意的……
王飞宏:哼,是不是故意,她自己最清楚… 出手那么重,不如去参加拳击比赛。我可没见过那么粗鲁又那么野蛮的女人。动不动就动手打人,一点修养都没有…!
王蓉:王飞宏,你… [抽泣] 你—       王飞宏:怎样怎样,呵?
方四玉:呃?王蓉,你怎么突然哭了起来?
王飞宏:喂,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啦……
王蓉:人家最近,才因为舍不得短剧《哈哈893》结束,而难过好一阵子。现在,却被你批评说我的稿件没有重点。我实在很伤心你知道吗?这三年来,当我不开心的时候,我听了搞笑短剧《哈哈893》,我都会整个人变得放松。也因为PK、Lobak和Maggie Qiu的陪伴,才让我觉得,生活充满了喜悦的色彩。因为这份情意,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,更有动力,让我的工作也更有效率。
王飞宏:唔,怎么这些对白,那么熟悉啊?
方四玉:这是王蓉写的感想篇中的其中一段。
王飞宏:哦~ 对呀对呀,我有印象了。好吧,看你那么可怜,那就算了吧。男人大丈夫,不跟你计较。就将这个黄蓉月饼当着赔罪吧。
方四玉:可是… 这个月饼是我的……       王飞宏:什么?
方四玉:呃呵呵,没关系啦… 飞宏哥,你就拿去吧。
王飞宏:嘿 王蓉,下不为例哦。还有,你的这一篇感想篇,我会批准让它放上网吧。
王蓉:真的啊?谢谢你哦!       王飞宏:不客气。不过,我有句话想告诉你。
王蓉:什么?       王飞宏:那就是…… 你的演技很烂啊!
王蓉:你— 哼!       方四玉:王蓉,冷静!冷静……

[王蓉又抽泣]
方四玉:王荣,你干嘛又哭?你没事吧?发生了什么事?
王蓉:我只是… 一时感触。       方四玉:一时感触?
王蓉:唔… 我刚才去采访一位妇人。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在刚过去的佳节期间,因为发生车祸而丧命。而且是因为别人违规超车而撞向他们这一家人的车子,造成这个家庭悲剧啊…… 原本的一家四口,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。但是刚才啊,她在接受我的访问的时候,却还能坚强的去面对这么重大的打击。而且还苦口婆心的劝告我们,不要因为这样而怨恨那一个肇祸司机。
方四玉:哦……       王蓉:虽然对方确实是做错了,但是一切都于事无补啊。她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鉴。不要因为自己的自私,而毁了自己和他人的幸福。 [叹…] 她的这种宽宏的态度啊,实在令我感动……
方四玉:确实很厚道,也很无奈。其实在每一次的态度行动中,有关当局都一再提醒大家要小心驾驶。态度要正确,不要那么自私。但是,还是有人冥顽不灵,总是在公路上不负责任的驾驶。
王蓉:其实,我听说那个肇祸司机也很内疚。哭得比那个妇人还要伤心呢。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杀人凶手。
王飞宏:唔,其实也算是变相的杀人凶手啊。       方四玉:呵呵… 飞宏哥。
王蓉:欸,干嘛你总是喜欢在人家谈话的时候,突然在背后出现啊?
王飞宏:怎么啦?是不是本来想接下去说我的坏话啊,哈?
王蓉:嗬嗬… 我怎么敢呢?说起来,你也很宽宏大量嘛。被我打了一拳,最终也原谅我而没有选择报警。
方四玉:对呀,飞宏哥本来就是很有风度的男人。
王飞宏:方四玉,谢谢你的赞美哦。其实身为男人,除了做人要有风度之外,在开车也一样要有风度。而且啊,要留意多个角度。不管是哪一种公路,驾驶时都一定要专注!
方四玉:明白。绝对明白。谢谢飞宏哥的教诲。
王蓉:啊… 说得头头是道哦。但是,听说飞宏哥你啊… 都一把年纪了,好像不曾看你开过车啊。
方四玉:喂,王蓉,小心说话……
王飞宏:呃— 呵呵,放心!我不会介意。因为有些事情,不需要向每个人交待啊。
王蓉:唉… 我倒是很好奇呢。       王飞宏:哦,你很好奇啊?那我就偏不说咯。
王蓉:哈,没关系。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
方四玉:呵呵呵…… 其实哦,会不会开车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身为公路使用者的我们,要提高警惕,而且要负责任,并且要准守交通规则。
王蓉:总之,不要成为路上杀手,更不要因为贪一时之快而自毁前程。
王飞宏:这句话对你这种那么容易冲动的人来说啊,是最贴切不过啦……
王蓉:真谢谢你的提醒。小女子获益良多……
王飞宏:哼,不用客气……       王蓉:哼!

[嘿嘿!Taxi 前奏]
王飞宏:Taxi, taxi! 怎么今天那么难等到的士呢?     咦?那辆车好像向我这个方向行驶过来。
方四玉:嗨,飞宏哥!在等车吗?       王飞宏:啊哈,是的。
方四玉:如果你不介意,不如就让我顺便送你一程吧。
王飞宏:啊,送我一程?       方四玉:啊 啊— 我的意思哦,是顺便载你回家。来,安心上路吧!
王飞宏:安心上路?       方四玉:哎呀,我又说错话了… 来,上车,我载你回家……
王飞宏:呵呵,谢谢啦。
[周华健 — 让我送你回家]

王飞宏:你的车子好新哦。
方四玉:对啊,刚拿到车不久,今天第一次就把它驾出来了。
王飞宏:啊 对了,你之前不是搭巴士上班吗?什么时候买车子啊?
方四玉:哎哟… 因为啊,刚考到驾照,所以就买了车子,比较方便嘛。
王飞宏:唔,这倒也是。喂,方四玉,为什么你的车子好像开得特别慢哈?
方四玉:啊,是吗?不好意思,飞宏哥,那我开快点。 [咻~]
王飞宏:哎呀!哇,救命啊!方四玉… 小心啊!停车,停车!
[紧急刹车]
方四玉:呃呃呃— 不好意思,我的驾驶技术不好,加上第一次驾这辆新车,所以有点手忙脚乱……
王飞宏:[喘气…] 没关系… 嗯,其实你应该多— 练习才 在— 路上行驶哈。这样比较好啊。呵,这样对其他公路使用者来说— 呵,也— 比较安全啊。
方四玉:知道了。幸好这次的突然失控,我还来得及刹车。
王飞宏:咦?怎么四面八方的远处,都好像有车子向我们这个方向驶过来哈?
方四玉:哎呀,糟啦!我们的车子刚好停在十字路口的中间啊……
王飞宏:哈,什么?!       两人:哇,救命啊!
[欧阳菲菲, 许茹芸 — 嘿嘿!Taxi]

Ugly Bird:哇… 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还不是掌握得很好,最好先多加练习,才在公路上行驶吧。而且,暂时先避免在繁忙的道路上行驶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。我是Ugly Bird……

国俊:将心比心,路上更小心!你好,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语翔:我是Eddie语翔,饰演方四玉。
国俊: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,《爱在893》。
语翔: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芬: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2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不知道你们是否注意到王飞宏说……
“…我可没见过那么粗鲁又那么野蛮的女人。”

有什么不对吗?哦,其实我知道身为编剧人的国俊没有想得太远。最近播出的《爱在893》(33和34集)有提到王飞宏的“那些年”。而那些年,王飞宏就是遇到这么粗鲁又这么野蛮的女人。听过短剧的读者们,知道“她”是谁了吧? ^^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