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1年8月4日星期四

短剧,终了?

这部短剧至今播了将近三年,忽然间传来将被“停播”的消息……

上个星期在DJ何佳文的面子书无缘无故出现了几篇感人的帖子,大家还不觉得怎样。当倒数日子贴上去时,一开始大家以为是好事(其实也算是吧),也有人表示不祥的预兆。过后,所谓在《哈哈893》揭晓的“惊喜”,原来是PK Lobak的“合约期满,难逃解散的命运”。星期一过后,粉丝们在佳文的面子书表达不舍,也献上祝福。

说真的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把佳文的离职和哈哈893短剧的停播划上等号。说不定短剧还能继续,只是PK要搭上另一位角色了,如果还打算要搭档的话啦… 不过算了,我已经把右边的时间表8月8日之后的短剧集数清掉。我就等那一天来确认是否还有哈哈893的出现,有的话就加回去。

虽然佳文没有公开的部落格,可是他的面子书专页都说得上是他的网志了。以下就以他为短剧而写的感言作为此篇帖子的结尾……

于8月3日:
‎2008年9月,一个让听众又爱又恨的短剧从此诞生-《哈哈8​93》!爱,是因为演员和剧本都很搞笑,带了很多欢乐给大家;恨​,是因为演员常用“Pasar”语言、又扮女人,教坏小孩!(这​是一些听众投诉时常用的两大理由,无奈ing)

虽然如此,在大家的爱戴和支持下,这部短剧成为了爱FM有史以来​最长寿的短剧,当中的3位主要演员—PK、Lobak、Magg​ie Qiu更是成为了大家生活中的好朋友,这是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一​件事。

坚持百花齐放的我负责编剧时,我让一些客串演员陆陆续续诞生:U​ncle Robert(锦新)、Miss Papaya(晓薇)、黄花瓶(敏明)、Madam女警(秀兰)​、“Lam”峰(William威严)、Doctor Eddie(Eddie语翔)、西门丁(金龙)等,还有俐瑾、智​婷。。。感谢他们的配合和演出,让《哈哈893》生色不少。

《哈哈893》也成为了一个爱FM的品牌和“票房保证”。每次举​办聚会,就算只有3个人撑场,现场依然座无虚席。而每一个爱FM​大大小小的活动,都会安排《哈哈893》的成员负责一部分的演出​。只要看见大家的掌声和笑声,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回馈和鼓励。。。

在此衷心感谢“鬼才”国俊,是他创造了PK和Lobak这两个角​色,赋予这两个角色生命力;也要感谢晓芬的配合,这3年来在没有​任何津贴的情况下依然全心全意演好角色,甚至不介意角色在剧中被​“丑化”。

为了回馈大家给与《哈哈893》的支持,PK和Lobak这两个​角色在2010年1月从剧中跳出来,以DJ身份主持《爱鲜帮》。​这也是史无前例的。。。当然,在带欢乐给大家的同时,过程还是有​挑战的,比如听众会投诉DJ的语音过于“Pasar”、在节目扮​女人而教坏小孩、甚至觉得我们的节目只有搞笑,没有“内容”等。​。。

在欢乐的背后,我们承担的是这样的压力,所以心理的自我调整在这​里扮演重要的角色。我明白电台的使命和角色,所以电台出现那么“​不正经”的两个角色时,是需要给大家时间去接受的。1年的坚持,​大家也渐渐接受了,而我们也努力将节目变得更有内容,包括在节目​中推出启智游戏、小单元等。

感谢一路支持《哈哈893》和《爱鲜帮》的听众,是你让我们更有​勇气做节目;也感谢曾经批评此节目的朋友,是你让我们懂得自己的​不足而加以改进。PK Lobak主持《爱鲜帮》将在这个星期五之后成为历史,《哈哈8​93》也将在8月之后成为大家永远的回忆。感谢大家的支持!

还有,我没有更新部落格的几个月里,发生了几件事情。重要的包括了:我毕业后找到了工作,以及爱FM非官方论坛因为创始者重病,长时间没有登陆而进入不活跃状态,浏览不到了。当然我和忠实会员们都希望论坛不会被删掉,以及管理员老哥早日康复。

他付出不少时间和心思转录电台节目,让无缘在那时候听广播的听众们能从论坛中重温。小弟负责的哈哈893录制和上载也让老哥包办了。在不活跃状态时,我还来得及上载一集“新”的短剧,没错是今年4月18号的。如今,真正的工作还没开始,所以我还算得空。说不定能转写8月1日这“历史性”的短剧…… ^^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