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

爱在第十五集,24/10/2011


[回顾]
周子若:哇!是著名作家一把刀写的书,《是谁偷走了我的那把刀?》。这本书曾经非常畅销呢!真的很有意思。
方四玉:其实,我们应该保持多阅读的良好习惯。尤其是可以多看一些有益身心的书籍,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广阔,想东西也不会那么容易钻牛角尖。毕竟,我们能够选择的路还有很多呢。
周子若:唔,说得也是。难怪政府都鼓励大家,尤其就是学生们,要多阅读。
方四玉:对…


[高跟鞋脚步声]
王飞宏:师太早。       灭绝师太:早。
[闪闪发亮声效] 王飞宏:哇…… 你今天的装扮,很“印度风”呢!
灭绝师太:对呀!那一天逛街的时候啊,看到橱窗模特儿穿着这一件印度的sari,觉得很漂亮。我在想啊… 模特儿都能够穿上,我一定能够穿上的!毕竟,我除了拥有美丽的脸孔,还有美好的身材。所以,我决定买下来!你看,是不是很漂亮?
王飞宏:哇…… 好漂亮的— 衣服啊……
灭绝师太:喂!王飞宏… 你的意思是说,只有衣服漂亮吗?
王飞宏:是的!       灭绝师太:哈?
王飞宏:啊啊啊 不是不是… 我是说,师太穿上这件印度sari,简直像个印度西施啊……
灭绝师太:真的吗?哈~~~
[邓丽君 — 爱的你呀何处寻]

王飞宏:师太!师太?师太!       灭绝师太:呃…… 什么?
王飞宏:呃 请问… 请问你跳够了吗?你可以放手了吗?
灭绝师太:什么? [傻笑] 不好意思!不好意思,呵呵… 刚才啊,我在幻想自己在跳着印度舞,还把你当成是一棵椰树来抱!呵呵~ 哎呀,都怪自己太入戏,以为正在拍着bollywood的电影……
王飞宏:何止呢?刚才你还在地上滚来滚去呢……
灭绝师太:呃?是啊…?可能是剧情需要吧。嘿嘿~
王飞宏:看来师太平时也很喜欢观看印度电影哦?所以对片中的歌舞,印象特别深刻……
灭绝师太:对呀对呀。你知道吗?我非常佩服印度电影中的那一些歌舞,因为跳得非常的整齐、好看。而且,常常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呢!欸 你知道吗?印度舞蹈最明显的特点,就是身体语言特别的丰富!尤其是他们的手语,更是变幻莫测。据说,舞蹈演员单手哦,就可以做出28种的姿势。双手就可以做出24种的姿势。再加上头部啊、颈部啊、手和脚的配合,当中的姿势就会变得更多样化了。这一种千变万化的舞姿,可以代表人的七情六欲,以及各种的动作。甚至,还可以代表天地山水,白天黑夜的这些自然现象!哎呀,总之啊,人世间的一切,都可以通过舞蹈动作来表达。 (小启:这句对白不管打下去、读起来,都觉得好长哦~ >.<")
王飞宏:哇,果然很奇妙啊… 而且我也听说,印度舞蹈还讲究手、眼、心,也就是手势、眼神、内心所想。脸部表情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动作,都要结合起来,以便充分表达出舞者想要表达的意境。
灭绝师太:唔唔唔,对对对……
王飞宏:印度舞蹈一般要求以身体语言体现出八种感觉。这八种感觉分别是爱、诙谐、怜悯、英雄、恐怖、轻蔑、惊愕以及安详。
灭绝师太:是的。当然这八种感觉,还含有各式各样的变化。比如爱,就包括了父母的爱、兄妹的爱、情人的爱。而对一个舞蹈演员来说,要想完美的体现出各种的感觉,就需要十分艰苦的训练哦!看来,我还需要多加练习……
王飞宏:呃,看得出来……       灭绝师太:你说什么?
王飞宏:哦哦哦— 没有… 我是说,其实师太你跳得已经不错……
灭绝师太:是啊?唔…… 那,我可要继续的跳。来,王飞宏,一起来跳一起来跳!
王飞宏:啊,什么?一起跳?这里是公司呢!
灭绝师太:哎呀,没关系啦… 当作运动嘛!来来来,一起吧!跳……
王飞宏:哦哦哦… 哎呀!啊—
灭绝师太:喂喂喂,王飞宏… 你没事吧?       王飞宏:我的腰扭到了……
灭绝师太:哎呀,让我来帮你……       王飞宏:啊 哎呀!我的颈,也扭到了……
灭绝师太:什么…?让我看一看!       王飞宏:哎呀!我的脚啊~~~
灭绝师太:哎呀,我不是故意的!
[淡米尔屠妖节歌]

方四玉:什么?飞宏哥,你昨晚竟然梦见和灭绝师太,在办公室里跳印度舞啊?
王飞宏:对呀… 我也觉得很奇怪。怎么会梦见自己和师太跳舞?
方四玉:可能你最近常常被师太骂,所以你的潜意识希望灭绝师太能够对你温柔一点,你们之间的关系可以亲近一点。
王飞宏:哇… 方四玉,你什么时候变成解梦人啊?
方四玉:呵呵,没有啦… 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。
王飞宏:咦,这些照片是你拍的啊?很漂亮哦。
方四玉:对呀。刚才我去采访的时候,在一间广场的大厅看到的时候,特别拍下的。
王飞宏:欸,那你知道这种用米来铺成的图案,叫什么吗?
方四玉:我知道。这是kolam,是印度传统图腾,也叫古拉姆。是屠妖节时,兴都教徒会进行的风俗之一。Kolam是用染成各种不同颜色的米粒所铺成的。白米染色后,需要被晒干,然后依照已设计好的图案,把彩色米粒涂上去,构成一幅美丽的图腾。
王飞宏:唔。那兴都教徒在屠妖节的时候把kolam铺在大门前,是欢迎客人到来的意思。另一个用意啊,据说是要避免让邪恶进入家里。之前我还参加过屠妖节的kolam设计比赛呢!
方四玉:是啊?
王飞宏:唔,对呀。之前我和几位印裔朋友,一起参加某商场主办的一个马来西亚kolam设计比赛。参赛者除了印裔同胞之外,还有马来和华裔同胞呢。场面热闹又温馨……
方四玉:哇… 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。对了,飞宏哥。你们的作品拿到第几名啊?
王飞宏:呃— 呵呵呵… 哎呀,名次这回事情,只是虚名嘛… 重点是呃— 享受当— 当中的过程,啊啊啊……
王蓉:是吗?还是你,不好意思说出口啊?
王飞宏:喂… 王蓉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?
方四玉:对呀,王蓉。你是不是知道一些事情?
王蓉:没错。因为那一次的活动啊,我也有出席!
王飞宏:哈,什么?原来你— 你也在现场?
王蓉:对呀!哎哟 这个世界啊,本来就是这么小啊。
方四玉:哦~ 那飞宏哥他们的作品有得奖吗?
王蓉:哦— 本来呢应该有,但是最后却……
王飞宏:啊 够了够了,王蓉!现在已经是午餐时间,呃呵呵… 我请你吃午餐,啊啊?
王蓉:哦~~ 哎呀,那么好啊?还是你想堵住我的嘴巴,不让我说下去啊?
王飞宏:呃— 你知道就好啦…… 走吧走吧!
王蓉:也好。方四玉,我们一起走吧。
方四玉:好啊!呃— 不过,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飞宏哥他们本来可以拿奖,最后为什么却拿不到奖呢?
王飞宏:哼,你还在讲,是不是想被人打到去撞墙啊,哈?
方四玉:啊?呵呵呵… 飞宏哥,我们还是去吃午餐吧。谢谢你请客!
王飞宏:哎呀,我也没有说要请你……
方四玉:啊,什么?呃呵呵… 哎哟,没关系啦,反正一顿午餐很便宜的。不如,由我来请吧~
王飞宏、王蓉:哦?好啊!一起啦,走吧走吧……
[阿雅 — 疯狂大请客]

国俊: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语翔:我是Eddie语翔,饰演方四玉。
晓薇:我是晓薇,饰演灭绝师太。

国俊:短剧《爱在893》,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薇: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1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