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

爱在第十二集,11/10/2011


欸~ 开始剧本之前,先厘清一些事。虽然我错过录下第11集,而你又想重温那一集的重点或对白,但是没关系…… 因为第13集的预告/回顾就是用了第11集里头的对白片段,所以不用觉得遗憾。

[回顾]
方四玉:飞宏哥!你没事吧?
王蓉:欸,你还好吧你?脸上的五官都扭成一团,比平时更加难看啊……
王飞宏:哎呀— 你,你……
方四玉:你好像很辛苦。要不要送你去医院?
王飞宏:我… 我没什么事。我只是… 绞痛,想要上厕所……
方四玉:脚痛?干嘛你却摸着肚子啊?
王蓉:哎呀,他是说他的肚子绞痛,要上厕所……       方四玉:哦~~


王蓉:来来来,我们拍一张,拍一张啦!
黑人:哎哟,不要不要……!干嘛你那么喜欢拍我的照片?
王蓉:嘿,原因很简单。因为刚才我已经用手机,录下了我和你的对话。如果加上你的照片,我就可以变成一则报道,并且放上我们893.com的网上杂志,警惕大家不要轻易上你这个骗子的当!
黑人:什么什么?你是记者?
王蓉:噢,应该说我是聪明的采访编辑,更是不容易受骗的大美女,王蓉!
黑人:什么?我— 我嘿~~~
王蓉:嘿!想逃?给我站住你,别跑!
[咻~]
王蓉:喂!别跑啊,喂… 哎呀,前面那个人,请你让开啊!请让开啦~~!
两人:啊!   [王蓉继续跑,两人撞上]
王蓉:哎呀… 干嘛我叫你让开,你却一直挡着我的去路,还和我撞在一起啊……?
失魂女子:对不起,对不起… 这里人很多,我来不及反应,你就撞过来了… 干嘛你跑得那么匆忙啊?
王蓉:不是为了追那个骗子咯!
失魂女子:哈,骗子?哎呀… 小姐,你被骗啊?你没事吧?你被骗了什么啊?
王蓉:唉,还好啊 我够聪明。只是不甘心,这样就让他逃之夭夭,逍遥法外!
失魂女子:哦,原来你是警察……
王蓉:呃… 不是啦。我,我是—
失魂女子:小心!前面有小孩冲过来…!       王蓉:啊!什么?
王蓉:哎呀~ [砰] 啊—       失魂女子:小姐,你没事吧…?
王蓉:哎呀… 干嘛你推我去撞墙啊…… T.T
失魂女子:对不起,对不起啊……
[郭采洁 — Sorry对不起]

王蓉:咳呀… 今天啊,真是倒霉。本来想趁着午餐时间去街上走走,却遇到了骗子。想追那个骗子,却遇到失魂的女子。最后还要被她推去撞墙?哼!真的是倒霉……
王飞宏:哇哇哇… 谁那么狠,推你去撞墙啊?       王蓉:关你— 什么事啊……?
王飞宏:哦哦,我只是关心你。你知道啦,你平时那么牙尖嘴利,时常得罪人。外面仇家那么多啊,哼— 被人寻仇也不是不可能哦,哈?
王蓉:呵呵,是是是… 我的仇家很多,最大的仇家不就是你咯。而且是心肠最不好的仇家啊… 喂,王飞宏,我已经很暴躁了,你还要来气我是吗?
王飞宏:啊 我不是要气你,而是想关心一下… 为什么午餐时间过了那么久,你都还没回来?还有啊…   咦?看清楚一点,你现在身上穿着的衣服,和刚才出去午餐的衣服怎么不一样啦?哦,你回家偷懒……
王蓉:喂!你这一个“诬师”诬赖大师,不要诬赖我哦。我是因为刚才和人碰撞的时候被扯破了衣服,所以才顺便去买件衣服来替换罢了!
王飞宏:什么?和人碰撞,还被人扯破衣服?证据呢,啊?有人证或者是物证吗?
王蓉:哎呀… 你—   第一,那一个人证呢,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甲,所以我没有拿下她的资料。第二,你所谓的物证啊,就是那一件原本的衣服,我已经丢啦。你满意了吗?
王飞宏:哦?呵呵……?
王蓉:喂喂喂,你干嘛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?你在质疑我所说的话吗?
王飞宏:呵… 我只是怀疑你这一个骗子,这一次又说什么谎言来骗我。
王蓉:我说的是千真万确啊!你不相信的话呢,我现在可以对着灯火发誓!
[噗—]
王蓉:[吓] 哎呀,发生了什么事?
王飞宏:停电啊… 唉,看来灯火都受不了你的谎言啊……
王蓉:你— 哼!

[人潮声]
王飞宏:哇… 今天的天气真好,出来逛街感觉真好!呵呵呵……   [撞] 哎呀~
周子若:哎— 对不起,对不起哦!       王飞宏:咦?周子若,原来是你啊?
周子若:啊… 原来是飞宏哥啊。我没有撞伤你吧?真不好意思哦,我比较失魂… 对了,上回你和方四玉来港口看我,却不小心让你掉下海… 实在很抱歉哦。我那一天叫方四玉拿回公司请你吃的蛋糕,你收到了吗?
王飞宏:哦… 收到了,谢谢你啊。其实我还好啦,没什么大碍。你最近还好吧?听说你不用宣告破产了是吗?
周子若:对呀!这都要谢谢我的好学长方四玉的帮忙,帮我渡过难关。
王飞宏:唔,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样?       周子若:其实我在找工作啊。
王飞宏:哦,是啊?嗯… 那打算想从事什么行业啊?
周子若:可能申请当老师吧,因为我想成为公务员。       王飞宏:唔?不错啊。
周子若:尤其是之前我国首相提呈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,让我觉得公务员的福利越来越好欸。包括薪金获得调高,有花红和其他福利,而且退休年龄也调升到60岁。相信投入公务员的行列,会比较稳定的。
王飞宏:对呀。那这一次的预算案,确实让许多公务员受惠。另外啊,长者们也获得政府的体恤和照顾。因为所有乐龄门诊病人,在政府医院和诊疗所可以获得免费的医疗服务哦。那对于一些家境不佳,尤其是那些经济情况比较不好的独居老人来说,更是好消息。
周子若:对呀。而且政府也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,包括将吉隆坡中央医院提升为国家首要医院,并且拨款3亿令吉来提升水平。乡村诊疗所也获得提升,另外还会多设立50间的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呢。
王飞宏:唔。那看来这一次的预算案啊,政府都尽量让不同领域、不同年龄层的人民受惠哦。包括月入3000令吉以下的家庭,可以获得500令吉的现金援助,减少他们因为目前的通货膨胀、物价高涨的生活负担。
周子若:欸 另外,大专生还可以获得200令吉的买书礼券呢。可惜我已经毕业了……
王飞宏:呵呵… 没关系,以后你可以自己赚钱买书啊。
周子若:是啊。哎呀,前面有一个小孩冲过来!飞宏哥小心…!
王飞宏:什么?啊 啊~~~ [砰] 哎呀……       周子若:啊~ 飞宏哥,你没事吧?
王飞宏:嗞… 哎呀,干嘛说得好好的,突然推人家去撞墙啊…?哎呀,我的脸啊…… T.T
周子若:对不起啊,对不起啊,飞宏哥……
[Super Junior — Sorry Sorry]

王蓉:王飞宏啊,方四玉交待我通知你,他今天在外头采访,会迟一些回来。
王飞宏:哦… 好得好的,谢谢通知啊……
王蓉:不客气。你知道啦… 等一下有事,迟回来公司啊,又会被你训话……
王飞宏:啊,是吗?呃,是的是的……
王蓉:欸~?王飞宏,怎么不见你一天,你的左侧脸怎么受伤啦?哎哟… 难道你被人寻仇啊?嘻嘻嘻……
王飞宏:哎呀… 还在那边幸灾乐祸是吗?哼,都不知道是不是你这个王蓉,那天把那些霉气啊给带回来公司……
王蓉:煤气?哦… 你是说倒霉的“霉”是吗?哈哈哈!正所谓啊,有福同享嘛… 怎么样?这一次是被人打了一拳,还是被人推倒扑在街上,导致你的脸受伤啊?
王飞宏:唉… 别提啦。我的命运啊,竟然和你一样,被人推去撞墙啊……
王蓉:你也被人推去撞墙啊?哎哟,谁那么大胆啊?       王飞宏:她,她—
周子若:嘿,飞宏哥!       王飞宏:咦,你怎么会上来啊?
王蓉:是她?       周子若:咦?小姐,你也在这里啊?
王飞宏:对了,就是她推我撞墙的… 她叫周子若,是方四玉的朋友。
王蓉:周子若?
[噗—]
周子若:啊!发生什么事啦?       王蓉:什么?
王飞宏、王蓉:又停电?!
[Tank — 全世界都停电]

国俊:你好,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素芬:我是素芬,饰演周子若。

国俊: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……
大家:《爱在893》。
国俊: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薇:每逢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1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