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

爱在第九集,3/10/2011


[回顾]
方四玉:我和飞宏哥赶到巴生港口,去找我那位心情低落的朋友,周子若。去到现场发现她站在海边,我和飞宏哥马上扑过去阻止她。结果我不小心绊倒,反而推了飞宏哥下海。原来我的朋友并不是想跳海,只是想看海舒解压力,因为她即将面临破产……
王蓉:什么,破产
方四玉:因为她不懂得理财,还欠下许多卡债,结果被逼宣告破产。所以她很不开心,想去看海散心。可是我却太多心,过分替她担心……


灭绝师太:王飞宏!你这一个组长到底是怎么当的?怎么这些交上来的特约作者的稿费单,那么多错误?你看,这个给张少仙的稿费就少了一个零。那一份给刘勇的稿费却多了一个零。还有啊,这个开给作家一把刀的稿费,原本应该是三百八,现在却写成三块八。你叫人家怎么签收啊?三块八,买一把刀都不够啦!你啊,到底是怎么搞的?
王飞宏:呃 不好意思啊,师太。是我一时大意,但绝对不是故意的……
灭绝师太:拜托你以后做事,不要那么粗心了。我很忙,不能够兼顾那么多事情!没空帮你们检查这一个,检查那一个。你知道啦,身为美貌和智慧并重的职业女性,我除了要保持身段,每天还要护肤、化妆、还要做spa。另外,还要去修甲、美甲、剪头发、染头发、去整容,呃— 不是,是去美容才对!我啊,真的很忙的啊!
王飞宏:这样也算忙啊… 美容?哼,去整容就去整容啦… 敢做不敢认……
灭绝师太:王飞宏!你在喃喃自语的说些什么啊?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
王飞宏:呵呵呵… 哦,我有听你说。
灭绝师太:这些稿费单,你拿回去修改了再给我签名吧!       王飞宏:哦……
灭绝师太:还有啊,这一些单的账目,也是一塌糊涂的!害我怎么算都不清不楚,搞得我很糊涂!哎哟… 你到底可以不可以帮我搞清楚?
王飞宏:呃,这些单… 我— 我帮不到你……
灭绝师太:什么?! 帮不到我?我请你回来是干嘛的?       王飞宏:我,我……
灭绝师太:我我我,我什么啊?你看着我干嘛?! 不用做吗?是不是等你有空的时候才肯做?还是你不想做,要我帮你做?!
王飞宏:师太,不是我不想做… 只是这些单,我帮不到你,是因为,这是你上回放假去韩国购物啊、打botox肉毒杆菌啊、隆鼻啊等等的费用收据… 你好像把它和稿费单混在一起。这不是我的分内事… 看来,你— 你真的有点糊涂了……
灭绝师太:呃… 什么?你— 你这样的态度跟上司说话的吗?还说我糊涂… 你,给我马上出去!
王飞宏:哦哦,是是是……
灭绝师太:[心声] 哎呃,糟了!怎么我那么大意?被他们发现我去整容了,好丢脸呃……
[李玟 — 美丽笨女人]

方四玉:嘿嘿嘿嘿… 飞宏哥,我想问你—
王飞宏:问?问问问,有什么好问的哈?是啊,我是被师太训了一顿啊… 那又怎样?我王飞宏还撑得住!怎么样,哈?看着我干嘛?不用做吗,哈?是不是等你有空才肯做啊?还是你不想做,要我帮你做啊?
方四玉:飞宏哥,不是啦… 我只是想问你,要不要吃蛋糕?       王飞宏:啊?
方四玉:这是我的朋友,周子若送给我们吃的。那天因为一场误会,搞到你掉下海… 她也觉得很内疚,所以请我们吃蛋糕,算是赔罪。
王飞宏:赔罪?赔什么罪?她没有错,是你搞错罢了!还有啊,你那个朋友不是已经宣告破产了吗?怎么还花钱买蛋糕啊?
方四玉:哦~ 我… 我已经借钱给她还卡债了。她暂时可以解决财务方面的问题,不用宣告破产,她没事了。
王飞宏:哦,她没事?但是你有事!       方四玉:什么,我有事?
王飞宏:方四玉!你今早电邮给我的那篇稿件啊,有很多的错别字!欸,你到底认识不认识字?每次要我检查很多次。你知道吗?身为英俊潇洒,上看下看,左看右看,都那么好看的都会型男,我压力很大的你知道吗?我每次要保持身段,照顾脸蛋,还要应付天天被人赞我很忙的啊!
方四玉:呵呵呵呵… 师太……
王飞宏:师太,什么师太?那个灭绝师太啊,根本就是心理变态!
灭绝师太:什么?王飞宏,你在说谁心理变态啊?
王飞宏:哦— 呃呵呵… 我是说师太你呃… 形象百,很有仪……
灭绝师太:哦,是吗?那就请你,再进来我的房间!多领教我到底 有 多 变 态!哼!
王飞宏:哦……       方四玉:飞宏哥… 这块蛋糕你还要吃吗?
王飞宏:现在血压升高… 你还叫我吃蛋糕?
方四玉:呃… 那,我去改搞好了。飞宏哥,祝你一路走好…… 呃—
王飞宏:哈,什么?!
方四玉:啊~ 不是,是祝你没事就好。呵呵呵……

王蓉:什么?刚才那个王飞宏又男性荷尔蒙失调,向你发飙啊?哼!他每次进去灭绝师太的房间被训话,都会出来抓我们来骂。哼,乱乱骂人啊… 哼!哎呃,幸好我刚才出去采访,要不然我的情况会更糟啊!因为他要我交的稿,我还没有写好。他一定会将我从头骂到脚啊……
方四玉:其实,飞宏哥也很无辜啦。他每次都会被灭绝师太训话,导致他压力很大。他压力大,脾气自然大咯。
王蓉:哎呀,压力大不代表他最大!把压力和情绪宣泄在我们的身上啊,就不应该!哼,谁叫他当初那么会耍手段?抢着要当组长的职位… 现在要承受那么多的压力,搞到自己头都大!哼,活该啊!
方四玉:哎呀,王蓉… 你不要这样说啦。其实做我们这行,压力还挺大的……
王蓉:唉… 我们算好啦。刚才我去访问那个警官啊,他的压力更大!最近不是有调查显示,当警察的压力是最大的吗?我就针对这个课题,访问了这个名字叫做陈龙的警官。
方四玉:我知道… 根据国大医疗中心社会健康系,在2007年到2009年调查显示,警察是面对压力最大的职业。单单在联邦直辖区6个警局的453名受访警员当中,就有53.7%的警员面对工作压力。其次是消拯员,有47.3%。还包括教师、护士、还有医生,都是压力指数特别高的行业。
王蓉:对呀!陈龙警官表示,由于当警察的需要随时接受命令执行任务,再加上公共假期或者是佳节也要工作,因此也会比其他领域承受更大的压力。
方四玉:调查不是也显示,61.1%的警长职位以上的警官面对的压力,比普通的警员来得更大?唉… 职位越高,压力自然也越大。
王蓉:对呀… 所以我访问的这个警官,长期都在高压力的情况下工作。其实真的不简单啊……
方四玉:对啊。犯罪学家还说呢,警察压力来自于从警专业、警队条例和政策,包括个人问题。
王蓉:他们的工作时间不定,24小时都要做好准备。这都会影响到个人健康还有生活。唉… 尤其是那些需要参与调查,涉及大众议题的命案。因为担心个人还有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,所承受的压力会更大。你知道吗?压力过大的警员啊,会有精神问题、自杀倾向、还有滥权等等伤害他人的行为。严重者会滥权犯罪,比如贪污、伤人啊。而社会民众对警员的负面印象,也是他们的压力来源之一……
方四玉:哦… 难怪卫生部促请这些高风险的工作群,包括刚才也提到的消拯员、教师、护士及医生等等,要及早检查身体,防止患上心脏病、糖尿病以及呼吸系统等疾病。不是说,我国有63%的人都是死于这些疾病吗?而全球每年平均,更有3600万人死于这些慢性疾病!
王蓉:唔……
[东西掉落] 王飞宏:哎呀— 哦,嗞……
王蓉:啊?欸,什么声音,那么难听啊?
方四玉:对呀… 好像是从茶水间传出来的。 [吓] 是飞宏哥的声音!
王蓉:[吓] 他怎么啦?!       方四玉:难道慢性病发作?
王蓉:心脏病发作?       方四玉:什么?我们快去看看!
王蓉:哦!

国俊:你好,我是王飞宏国俊,也是这一次的编剧和制作。
晓芬:你好,我是晓芬,饰演王蓉。
语翔:我是Eddie语翔,饰演方四玉。
晓薇:我是晓薇,饰演灭绝师太。
[成龙 — 我有我路向]

国俊:893系列二,温馨小品写实剧……
大家:《爱在893》。
国俊: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,下午5:30首播。
晓薇:每逢星期三和星期四,下午1:15重播。
大家:爱在893,爱就说声赞!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