调整宽度:800 1024 1280

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第八集,22/10/2008

从现在开始,剧本里的粤语/广东话闽南语/福建话会用颜色来代表,因为使用比较普及。其它中文方言会以(括弧)显示,而其它语言,比如英语、马来语等,不会特别去着重(正常显示)。红色和绿色已经用在NG片段,分别代表错误修正。对颜色有任何意见,欢迎留言。

保丽龙:我挡,我挡,我挡挡挡!
Maggie:CUT!PK哥,我们现在是在拍《孙不空三打保丽龙》,不是《保丽龙三挡孙不空》啊!
Lobak:就是咯。每天不只 suka suka 就加对白,不然啊 就改对白。喂,你以为你是导演啊哈?
PK:喂喂喂,这一种叫做创意嘛。懂什么叫创意吗?平时又不听你讲我,现在Maggie妹在这里,你就想扮小爷啊哈?
Lobak:哎呀… 什么扮小爷啊?我是有话直说,敢怒敢言。
PK:嘿呃,平时都不敢敢怒敢言啊,现在突然变得敢怒敢言?
Lobak:哎呀… 那你需不需要电视直播我们两个在台上辩论,看你比较敢怒敢言,还是我比较敢怒敢言?
PK:电视直播辩论?哎呀,算了吧…
Maggie:PK哥,Lobak哥,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 什么敢怒敢言,什么电视直播?Aiyo, I don't understand...
Lobak:秋秋妹,其实你不用明白的啦。他只不过是用“肺”讲话,讲“肺”话着嘛…
PK:喂… 导演都还没有出声,什么时候轮到你这一个表弟来教训我啊?欸导演你说对吗?     导演… 欸,导演咧?
Maggie:哦,导演啊… 他去Jalan Kejora买晚餐了。
Lobak:啊,Jalan Kejora?什么地方来的?
PK:Jalan Kejora你都不会啊哈?不是Jalan Alor亚罗街咯。
Lobak:哈?什么时候亚罗街,改名叫Jalan Kejora?
PK:不久之前的事而已。还好我们不是住在那里哦?       Maggie:哈?Why you say so?
PK:要不然啊,所有的文件地址啊,比如身份证啊、驾驶执照啊,都要改过欸… 你以为我们真的是食饱冇事做咩?
Lobak:哎哟,管它什么Kejora,还是什么Alor… 只要可以吸引红毛,到时候赚钱,就赚到笑 ho ho!
PK:Ho ho你的头啦!导演都不在,那刚刚是谁叫我们action啊?       Maggie:[小笑] It's me...
Lobak:秋秋妹,导演都不在,为什么你叫我们action?       PK:是咯……
Maggie:Actually,刚刚导演跟我说,叫我暂时成为这部戏的副导演。       两人:什么?副导演?
Lobak:秋秋妹,你不要跟我们开玩笑了啦。你才第一次见到张阴谋导演,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当副导演?
PK:就是咯… 我在这里做了十几年的演员啊,轮到我做副导演,都还没有轮到你咯……
Lobak:哎哟,秋秋妹… 你是不是吃太多“康康”还有“源源”饼干,所以中了三聚氰胺,在这里语无伦次啊你?
Maggie:[清喉咙] Em,PK哥,Lobak哥,just now 我见了张导演,他知道我刚从外国留学回来,而且还知道我主修电影系,所以马上就叫我上班当副导演咯!你们,该不是jealous吧……
PK:Cherres?什么cherres啊?你要吃cherry是吗?       Lobak:Jealous就是吃醋…
PK:吃醋?欸,吃醋好啊!最近爱FM有广告说,吃醋好啊……
Maggie:Oh my god...! 真的是waste my time啊… 嘿,我不跟你们说了,我去导演休息室休息。Lobak哥……
Lobak:啊?       Maggie:我知道你最疼我的… 等一下帮我准备刀叉和碗碟OK?
Lobak:哦……       Maggie:PK哥… 我知道你很好人的哦… 等一下帮我冲两杯冰咖啡,然后拿进来导演休息室给我,OK?
PK:哦……       Maggie:♪ La la la la la la la... ♫
Lobak:喂喂喂PK,你有没有发现秋秋妹有什么不同啊?
PK:她怎么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?
Lobak:喂,到底张导演跟她讲了什么?       PK:我怎么知道?

[开门声]
PK:欸欸欸,张阴谋导演回来啦…       Lobak:是咯。
PK:哇… 手上大包小包,全部都是食物哦……
Lobak:唉,一定是从亚罗街… 啊,不是不是… 是从Jalan Kejora买回来的……
PK:这里不就只有你、我、秋秋妹和导演四个人而已。那么多食物,那里吃得完啊?
Lobak:哎呀,走啦… 反正导演请吃,我们进去休息室……       PK:好啊好啊……
[高跟鞋声]
Maggie:导演啊,你口渴吗?       Lobak:欸,等下等下,你听你听…
Maggie:唔… 要不要喝咖啡呀?我叫工人冲给你喝,好吗?
PK:工人?谁是工人啊?张导演有budget请工人咩?       Lobak:唉,还用问?你不就是工人咯……
PK:我?为什么哈?       Lobak:哎呀,先别吵,听他们说什么……
Maggie:张导演啊,那个PK啊,真的是很stupid啊!叫他冲一杯咖啡都冲那么久。还有啊,刚刚叫他演《孙不空三打保丽龙》,他就假厉害,加对白,改剧本,一点都不懂得尊重你欸……
PK:哎呀…… 这个Maggie Qiu啊,竟然在导演面前说我的坏话?       Lobak:哎呃,还好不是说我……
Maggie:还有那个Lobak啊,哎哟… 他真的很Lobak欸!叫他演孙不空,他就只会“唔唔唔”在那边叫,好像发洋调(?) 一样哦……
Lobak:什么?说我发洋调?       Maggie:不过哦,找Lobak演孙不空也不错啦。至少他可以省下化妆的费用啊……
Lobak:哈?为什么我会省下化妆的费用哈?
Maggie:他的样子啊,不用化妆也已经很像猴子了!导演啊,你真的很会物色演员,你很厉害哦……
Lobak:猴子?哎呀呀呀… 她,她…       PK:想不到Maggie Qiu竟然是这样的人哦?哎呀……
Lobak:看来啊,她不该演黑骨精,应该让她演狐狸精啊……
PK:哎呀,连张导演这种不识人间烟火的动物啊,都被她迷倒啊… 哎哟,世界变咯
Maggie:张导演… 这么多食物,我吃不完嗫… 要不然,我们拿一点去外面那两个吃了。
Lobak:喂?哎呀… 她,她当我们是畜牲啊!       PK:呃,严格上来说,我们是啊……
Lobak:PK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       PK:不对吗?你是孙不空,我是保丽龙啊。两个都是动物来的啊,不是吗?
Lobak:哎呃,你还笑得出… 你呀,被她迷到昏沱沱啦你……
PK:哎呀,她也坏不到哪里去嘛… 至少还会想到拿东西给我们吃啊。
Maggie:卫生部说,这些面包和包点在制作过程的时候,也会使用碳酸氢铵,是一种可能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膨化剂。唔,我不敢吃啊… 不然,就给他们吃啦!
PK:咿呀,这个狐狸精啊!原本还想给她一个机会的。真是的… 气死我了!
Lobak:还好我还没展开我的追求大计啊,要不然娶了一个潘金莲回家,我早就归西咯……
PK:怎么办?她拿那些面包和包点给我们吃咧… 欸,我不要吃哦。
Lobak:不怕不怕。我们以其人之道,还之其人之身。不如…… [悄悄话]

[开门声]
Maggie:哇!哇… 你们两个吓死人了。
Lobak:狐狸… 啊,不是不是… 秋秋妹,怎么你突然变得那么凶?
Maggie:哦,哦… 呵呵呵… 没有啊没有啊。我只是被你们吓到而已嘛。
PK:咦?你手上拿着什么啊?
Maggie:哦,哦… 这是张导演买回来的。PK哥,Lobak哥,我看你们演戏演得那么辛苦啊,所以拿一点给你们吃咯。
Lobak:是啊?那么好啊,秋秋妹?你真的是抵锡了…       PK:不如我们一起吃啦哈?
Maggie:哈?哦,不用了,不用了… 你们吃啦!
Lobak:秋秋妹,不用客气。我们有福同享,有包同的嘛… PK,来帮忙啦… Maggie妹,我喂你……
两人:来,吃啦… 吃……       Maggie:不要,不要……!

[梦幻声]
Maggie:冤枉啊大人!你要替草民申冤啊!
包大人:唔,有何冤情?快说。
Maggie:我要告PK,我要告Lobak!他们害我吃了很多有三聚氰胺的面包和包点啊……
包大人:大胆!卫生部都还未验出此事,你却在这里胡言乱语。如此口出狂言,诬蔑卫生部。来人啊……
来人:小人在。       包大人:拿包来!罚此人吃三百个汉堡包
Maggie:什么?又是包啊?
两人:是啊… 吃啊,吃……       Maggie:不要,不要……!

[刘三姐 — 心想唱歌就唱歌]
嘿…… 短剧哈哈893咧… 嘿 893
我是国俊饰演PK… 他是PK
我是佳文饰演Lobak   晓芬饰演Maggie Qiu咧……
嘿…… PK Lobak 在这里咧… 都在这里
编剧制作是佳文咧… 就是我咧
下个星期同样时间 我们来听8 9 3咧…… [大声笑]
[可爱] 哈哈893!
[又大笑]

《哈哈893》哎呀,NG了!
Lobak:其实哦,你也不用明白的啦。他只不过是用“肺”讲话,讲“肺”话罢了着嘛
晓芬:什么叫“罢了着嘛”? [大笑]
== 终 ==

没有评论: